“微”课堂,我表现

发布时间:2019-06-04

点击查看原图

为提高我校师范生的教学技能,积极响应我校“五月红花”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开展,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教育信息化,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我校社联以及我校教育学院教育研究社、教育学院素拓部决定在五月举办以“‘微'课堂,我表现”为主题的微课大赛。

本次活动面向我校全体学生,作品主题需健康向上,课件制作思路清晰分析透彻、合理,体现出良好的整体教学设计思想,学生可以以组队的形式或者个人的形式参加本次比赛,按要求提交自己录制的微型课程视频后进入初赛。经过初赛之后,入选的选手在教育学院401教室进行决赛,选手按照之前的参赛教学内容现场用三分钟的时间讲解自己微课程的设计思路、作品创新点等,讲解完后展示自己的微课教学视频,评委现场评分,出最终名次。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比拼,来自教育学院的陈蓓、何思琦和陈泽伊以团队的形式获得了一等奖,教育学院邱慧颖以个人的形式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名单也随即公布,所有获奖者都获得了丰厚的奖品。

本次活动体现了教育学院对于教学技能培养的重视,对搭建一个供广大师生学习交流、共建共享优质教学资源的平台起到了推动作用,同时探索了教育信息化环境下有效教学的新途径,提升了我校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了教师专业发展。(文/图 教育学院 方辉 编辑/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许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