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1212日晚,江西师范大学第32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先骕楼实验剧场隆重举行。来自各个学院的16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共同唱响青春之歌。大赛以“歌颂建党百年,唱响青春师大”为主题,唱出新时代师大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好声音。


本次比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从三轮比赛中角逐出专业组冠亚季军以及非专业组十佳歌手、优秀歌手。比赛伊始,选手们精心准备,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为建党百年唱出青春赞歌。在专业组选手比赛中,徐国豪同学深情演唱《父亲写的散文诗》,表达了对父亲的爱和敬意;王瑞桐同学激情演唱《高贵与丑》,用蓝调吉他唱出了别样的风格,生动展示师大青年朝气蓬勃;陈铁楠同学的一首《弟弟》以欢快俏皮的曲调调动现场轻松快乐的氛围,唱出了自己的真情实感。 

经过层层角逐后,在最后的非专业组选手的比赛中,比赛更加精彩绝伦。选手周雪颖同学《Forever Young》用表演剧的形式,通过情感丰富的声音和真实形象的表演让观众们声临其境,陶醉在其中,久久无法自拔。潘佳欣同学的《光年之外》更是让观众情不自禁地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跟随着选手一起合唱。邹美琦同学独具新意的《开到荼靡》、袁必晗同学潇洒帅气的英雄联盟主题曲《Legends never die》等等唱出了青春的光芒。一首首精彩歌曲不断点燃全场观众的热情,台下欢呼声此起彼伏。经过激烈角逐,徐国豪、王瑞桐和陈铁楠荣获大赛专业组冠亚季军,周雪颖、 潘佳欣、柏雅文荣获非专业组冠亚季军,邹美琦荣获“最佳人气歌手”荣誉称号。

至此,江西师范大学第32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圆满结束,但青年学子青春告白、唱响祖国的热情仍在继续。本次十佳歌手大赛展现了师大学子的良好风貌,各位歌手深情歌颂建党百年,唱响青春师大,他们将会继续用自己的热情歌颂祖国,唱响时代强音。(文/图 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张鑫 喻莹莹 编辑/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钟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