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办

    江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和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学校融文学、历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理学、工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十大学科门类于一体,位于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素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美誉的江西省省会南昌,对江西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有较大影响,被江西省人民政府确定为优先发展的省属重点(师范) 大学。2006年4月,江西师范大学获教育部批准为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同年,学校成立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负责协调学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工作。
    学校坚持“以生为本、全面发展”的育人思想,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以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和教师教育为平台,突出教师教育和生态校园特色,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形成优良的育人环境,激励学生培养高尚的人格、健康的审美情趣、优良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促进学生政治素质、文化素质、专业素质、身心素质协调发展。
    学校注重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的有机结合,大力推进大学生素质拓展教育,是全国“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试点高校,是团中央授予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标兵”单位。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文艺汇演、体育竞赛、专业竞赛、科技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学校强调教师教育办学传统和特色,是江西基础教育教师人才的摇篮、教师骨干人才培训的基地和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引擎,累计为省内外各级各类学校培养和输送教师10万余名,大批毕业生成为江西基础教育的中坚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