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时,争做追梦人

发布时间:2019-05-29

 

为了给高中和大学应届毕业生送上祝福,同时提高在校大学生对当下大学生活的重视程度,我校外国语学院凡星志愿者服务队于526日在长胜园门口开展了青春正当时,我们都是追梦人活动。

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本次活动于十一点提前开始。工作人员首先向过往的同学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两个部分——“展望将来”和“追忆过往”,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参加。在谈及对未来的向往和期待时,同学们声情并茂,向大家叙述着自己理想中的未来,也纷纷写下自己想要去的追梦的城市,他们的答案或是自己的选择,或以恋爱对象为参考,无论是基于哪一种原因,这些答案都让大家看到了他们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其间,一位同学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与“报效祖国”的承诺,更是让人动容。

虽然在活动进行过程中,天气骤变但,同学们的热情却没有因此而消退。在“追忆过往”环节中,不少同学关于高考的趣事也是引得现场笑声不断。其中一个同学经历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他与其他同学约定好在摸底考试中交一张白卷,然而成绩发下来时,全班只有他一个人没有成绩,当然最后他被老师说教了一通,但他说到:“这个经历并不美好,但这样不美好的经历却常常让他回想起过去快乐的时光。”除此之外,同学们还给高中以及大学的应届毕业生送上了诚挚的祝愿。十二点时,在大家的欢笑与祝福声中,本次活动也迎来了尾声。

此次活动的目的不仅在于让同学们追忆过往,更在于让同学们明白了“珍惜当下,展望将来”的重要性。而同学们“报效祖国”的承诺在凸显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与使命感的同时,也让大家预见了祖国的美好未来。(文/ 外国语学院团委 编辑/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万雪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