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携手SOS儿童村走进八一起义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05-19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庆祝第42个世界博物馆日,宣传红色文化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八一起义纪念馆特邀江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南昌SOS儿童村于518日共同举办了 “未来,我们与你在一起”特别活动。

活动当天,纪念馆化身成为一所特殊的学堂。在外国语学院“凡星”志愿者服务队的帮助下,纪念馆开展了“我和八一馆有个约”、“我为博物馆庆生”等一系列活动,给儿童村和江西电视台哈尼小记者团的孩子们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

上午9点,纪念馆大院中,孩子们围着一张画布,用一双双柔软的小手为博物馆绘出庆生蛋糕,并齐声合唱生日歌。随后,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在讲解员生动、细心的讲解下,孩子们由此了解到革命英烈经历的那段峥嵘岁月,并对先烈们英勇牺牲、为国捐躯的无畏气概发出赞叹。在知识问答环节中,孩子们积极参与,面对关于八一起义的问题都对答如流。活动接近尾声时,孩子们纷纷向志愿者分享自己今天的感想。他们的话语尽管稚嫩、天真,但其中蕴含的对先烈的缅怀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却无比真切。

通过此次活动,八一起义纪念馆和“凡星”志愿者服务队在帮助孩子们铭记历史,学习先烈精神的同时,也给予了他们温暖的陪伴和关怀。活动虽已结束,但如同“未来,我们与你在一起”这一主题所言, “凡星”志愿者服务队在未来也将继续传播志愿精神,在奉献中实现自身价值,在服务中闪光,将心中的感动注入行动,给予更多孩子关爱。(文/图 外国语学院团委 编辑/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刘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