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青年辈辈出,革命精神代代传

发布时间:2023-07-23

7月11日,江西师范大学红色文化宣讲团来到瑞金市红源记忆教育培训基地,为孩子们开展了一次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

宣讲红色故事:汇聚信念之火

在基地内,红色文化宣讲团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宣讲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宣讲团带着孩子们玩起了“猜词语游戏”,通过互动问答、知识抢答等环节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宣讲团成员唐晨智在游戏结束后为孩子们生动详实地讲解了五星红旗上五颗星的含义。成员杨宇欣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红井和《一盏马灯》的故事,当听到红军将这盏马灯赠予当地百姓时,其中一个小朋友发出 “我也好想要这盏马灯” 的感慨让大家忍俊不禁。

唱响红色之歌:逐梦青春之路

通过一系列生动有趣的红色活动,孩子们开展激烈的讨论。他们深情地为宣讲团演唱了歌曲《中华上下五千年》,最后一句“赓续红色血脉,弘扬苏区精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有力,喊出了祖国新生一代的砥砺奋进的决心,彰显了新生代勇担大任,成大才的精神面貌。

    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筑梦盛世中华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正如毛主席所说的“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立足当下,宣讲团带着红色文化走进了当地校园,开展了一节趣味盎然的红色课堂。展望未来,宣讲团更要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和使命,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文/图 江西师范大学红色文化宣讲团 刘嘉琪 黄馨桐 王娜王国涵编辑/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漆承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