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法治之帆,护人生之航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普法宣传暨校规校纪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6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实效性,12月13日,外国语学院在腾讯会议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举行法治宣讲活动。2022级学生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22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由政法学院研究生曹雯清同学和卢彬涛同学担任主讲人。他们围绕“考试违法和违规”、“疫情防控中的违法行为”和“学校的校规校纪”三个部分多方位、多层次地展开阐释。通过主讲人对各项规定的逐条分析、违规行为的聚焦讲解及实际案例的分享展示,同学们对法规内容有了更深的了解随后在讲述各项违法违纪行为所产生的不良后果时,主讲人详细讲解了面对部分问题时的正确处理方式,活动最后,两位主讲呼吁国语学院学子全力支持国家和我校的各项法规校规实施,遵纪守法,努力建设文明和谐校园与稳定安宁社会。

此次普法宣讲活动,在发扬立德树人观念贯彻实施法治教育的基本方针加强同学们对各项法规校纪的认识与理解等方面取得显著突破。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外国语学院学子都将始终牢记学习成果,做到遵法守纪、良性发展。(文/图 外国语学院团委 游雯颖 编辑/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江娜 黄子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