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问候,无尽温暖 ——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世界问候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1120日,外国语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凡星”志愿服务队在二食堂门口开展“声声问候萦耳畔,汩汩暖流绕心间”问候日主题活动,以迎接第49个世界问候日的到来。

活动正式开始前,志愿者们提前布置现场,帐篷、桌椅、横幅和气球一应俱全,用书签、卡片等精美物品吸引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中,大家在卡片上写下自己的祝福语,同时带走一张其他同学留下的祝福卡片,在笔尖传递爱的问候,用文字表达互换温暖。此外,志愿者们还准备了有关问候日的知识竞答,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和体会问候日的独特内涵。活动有序进行,参与者络绎不绝。其中,在极具外院特色的“问候方式知多少”的小游戏中,同学们跟随志愿者学习不同国家的“你好”的读音并进行朗读,朗读正确便可获得礼品。一声声问候、一句句祝福表达出最诚挚的友爱,汇聚成最动人的心意。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同学们了解了世界问候日,也在书写中体验幸福的律动,在问候中感受温暖的萦绕。本次活动是增强当代大学生文明礼仪意识的生动实践,是传递爱与温暖、弘扬正能量的典范,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凡星”志愿服务队会继续发扬优秀志愿精神,把爱与温暖带给更多的人。(文/图 外国语学院 张念 编辑/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漆承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