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千年棋盘文化,展数统赛场风采 ——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开展“棋王棋后”争霸赛

发布时间:2022-11-15

111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惟义楼240624082410教室举办“棋王棋后”争霸赛,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锻炼大学生的思维能力,培养大学生的顽强意志。

此次比赛包含三种棋类,分别是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和五子棋。其中,中国象棋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正式开始前,总裁判向所有参赛选手宣读比赛规则。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度。预赛初始,每位选手可谓“步步为营”,每一次落子都深思熟虑、颇为考量。随着比赛的顺利进行,选手们渐入佳境,将自己的沉着与智慧展现得淋漓尽致。决赛阶段中,赛场氛围开始紧张,已经获胜过一轮的选手们更加谨慎,仔细揣摩对手的意图,三思而慎行,不让对方有机可乘。最终,在几番激烈的角逐后,魏安凯、吴婷、黎琬琳、蔡槿鹏四名同学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四项棋类比赛的冠军。

据悉,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对弈平台,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还展现了同学们挑战自我、坚韧不拔的竞技精神。人如棋子、事如棋局,在今后,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子将继续发扬在棋局上果敢坚韧的精神,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在人生的棋局上展现卓然风采。(文/图 数学与统计学院 刘卓然 吴雨菲 编辑/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漆承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