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微团课”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1-12

近日,江西师范大学在惟义楼举办了“微团课”大赛。大赛分为团干组、青年教师组和学生组3个组别,全校共55名参赛选手进入校级比赛,400余名团员青年现场参与。

参赛选手突破传统的团课讲授形式,发挥自己的学科优势,通过音乐、情景剧等方式,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道德品行教育、团员意识教育四个课程模块作为选题方向,给大家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团课,点燃了团员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经过激烈角逐,商学院袁静婕老师、音乐学院秦璨老师和政法学院朱雨彤团队、音乐学院王翔泰团队获得特等奖,7名选手获得一等奖,11名选手获得二等奖,13名选手获得三等奖,15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据悉,此次大赛旨在通过“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微团课”形式,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团之真情,真正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校、进支部、进课堂”,引导大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文/图 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