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于心,言法于行 ——生命科学学院“学法·敢言”宪法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8

11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方荫楼三区五楼会议室举办了“学法•敢言”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

参赛选手们到达现场并签到就座,比赛开始后按照签到顺序上台演讲。选手们以“学法·敢言”为主题,结合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围绕自身经历、社会热点和国家时政展开叙述,与同学们分享法律知识。他们的演讲以小见大引出法律的重要意义,用图描绘新时代法治社会的美好生活,引起观众们的共鸣。这一场场精彩的演讲,切入点生动新颖,内容丰富,方式多样,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演讲结束,评委们进行点评,对参赛选手表达肯定之余,也指出今后需要改进的方向。

知法守法,伴法前行。在本次演讲比赛中,同学们收获很多,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决捍卫者。同时也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为推进国家法治化进程奉献一份青春力量。(文/图 生命科学学院 郑毅婷 编辑/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张宇菲 郭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