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先烈忆往昔,植沃土绽芳华 ——三下乡系列活动之缅怀先烈

发布时间:2022-07-12

6月29日至7月5日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重温秋收走乡村,奋进献礼二十大”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开展了缅怀先烈系列活动。

实践队队员们先后来到邓贞谦烈士墓,黄静源烈士殉难处,烈士陵园及杨开慧故里,缅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墓碑保家卫国的主人有的没有具体姓名,有的在自己最美好的年华为国家为人民献出年轻的生命。队员们认真阅读墓碑和浮雕上遒劲有力的文字,进一步感受青年革命烈士英勇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随后,队员们在辅导员尹明悦老师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在杨开慧故里,队员们参观了杨开慧同志及其家人生前的住所,了解了杨开慧同志及其亲人的革命事迹。

此次缅怀先烈系列活动,队员们通过缅怀革命先烈为国家和人民不懈奋斗、英勇牺牲的峥嵘岁月,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敢于斗争,百折不挠,不断前进的英勇精神。英烈浴火卫国,同学们当赓续此德,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发扬先烈精神,实现自我价值。(文/图 生命科学学院 何怡馨 编辑/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彭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