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老党员,初心不改五十年 ——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0

  

  7月6日上午,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寻访红色建筑,赓续苏区精神”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赴南昌县幽兰镇寻访老党员涂华奎。涂华奎是一名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曾荣获“一切为了人民健康”参加唐山大地震抗震救灾30年纪念奖牌。

  涂爷爷在197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尽管已经过去50年,但每当爷爷回忆起自己入党时的画面,总是止不住地眼泪,永远忘不了那一刻,也永远忘不了自己入党时的初衷。在实践队队员询问爷爷入党的初心时,他回答道:“我相信党是全心全意为了人民,是为了整个中华民族我也愿意跟随党的脚步,以我所学救助他人,担负起肩上的重任。”涂爷爷在党五十年行医救人,积极参加各地救援救护活动,每天步行穿梭在幽兰镇211个自然村,不怕任何困难与挑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投身中华民族共产主义事业。

  采访结尾,涂爷爷还热情地分享了他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年轻一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爱国。伟大的祖国一步一步走向强大,过程艰难,是先辈们用生命和热血换来的,大家要珍惜。其次,就是要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才。涂爷爷勉励青年一代要广泛涉猎各种知识、了解新闻时事、锻炼思维能力以及问题分析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文/图 城市建设学院团委 编辑/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彭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