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绘梦 点染青春

发布时间:2022-07-08

7月6日,江西省南昌县幽兰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开展红色模型绘画课。

童心看世界,童手绘美图。课堂上,志愿者们使用多媒体设备向孩子们展示天安门的照片,通过几段影片来帮助孩子们了解天安门城楼的历史。志愿者们鼓励孩子们通过手中的画笔去描绘出自己心中天安门的模样,希望孩子们发挥想象,充满创造活力。整节课下来,孩子们积极参与,热情十足。“美育不仅是审美教学和美感教学的结合,还是一种情操教育和心灵教育。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为孩子们引路,把美的种子播撒在他们稚嫩的心灵中。”志愿者说道。

以美启心智,可以开蒙;以美树德,可以立人。志愿者们积极将所学专业知识融入乡村“复兴少年宫”的活动中,在实践中充分挖掘不同课程所蕴含的美育价值,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形成了充满活力、多方协作的新课堂模式,融以爱国教育,助力幽兰镇的孩子们追求未来美好生活。(图/文 城市建设学院团委 编辑/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彭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