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知识送下乡,青春力量显担当 ——生命科学学院三下乡防疫宣传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7-10

6月29日至7月5日,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防疫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重走秋收起义路线,深入途中多个红色名村开展实地学习调研,并将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融入到走访村民和访谈干部的实践活动中。初进村子,实践队成员积极留意当地防疫宣传情况,认真研读村落防疫宣传栏展出内容。走访村民时,队员们以知识问答形式大致了解走访对象的疫情防控知识储备,面对面为村民们介绍疫情。访谈工作人员时,队员们围绕当地疫情防控政策,结合实地调查情况提出相关问题。工作人员们表示将会进一步加强当地疫情防控宣传,让防疫知识深入基层群众,做到人人知疫情,人人懂防疫。最后,同学们给村委会送上印有校徽及院徽的医用口罩助推当地防疫卫生宣传。

三下乡防疫宣传系列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实践队成员们“责任在我,勇于担当”的意识,有利于提高村民疫情防范意识,增加其防疫知识储备,使其认识到防疫的重要性,助推当地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的落实,真正从基层筑好防疫战线。(文/图 生命科学学院 郭依雯 编辑/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彭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