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普法入乡间

发布时间:2022-07-09

7月8日上午,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赴泰和县中龙乡百记村“童心港湾”实践服务队深入中龙乡实地走访,为当地居民带来了一场有关《民法典》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法律普及宣传活动。

队员们来到中龙乡的街道,沿街发放普法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当地居民们仔细阅读,针对普法宣传的内容向队员们提出疑问,队员们在旁细致解答。紧接着,队员们深入当地居民家中,向居民们普及法律知识,解决法律问题。入户普法历时两个多小时,队员们一家家地挨个走访,充分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居民们答疑解惑,让法治的精神与力量走近千家万户。最后,实践服务队的成员们来到了百记村党群服务中心,与当地基层干部进行交流访谈,深入了解百记村的现实情况与法律普及程度,针对现实问题提出了建议并得到当地基层干部的高度认可。

此次乡间普法活动,让中龙乡的村民对《民法典》和《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切实地感受到法律的作用与意义,也知道了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运用法律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通过推动中龙乡法律文化的普及,使法治之风真正走近千家万户。(文/图 政法学院团委 编辑/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张宇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