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举办“童心港湾”公益项目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8


近日,由江西师范大学和鄱阳县联合打造的“童心港湾”项目揭牌仪式在鄱阳县莲湖乡莲青村村民委员会举行。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义旺,校团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该仪式,并将一批教育物资捐赠当地留守儿童。鄱阳县县委副书记、副县长王东、副县长王贤平以及理电学院全体党政班子、莲湖乡相关领导陪同出席。

活动现场,陈义旺副书记仔细查看“童心港湾”场地布置情况,并向相关负责人员询问村里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及童伴妈妈的聘用情况。陈义旺副书记指出,“童心港湾”公益项目是解决农村留守儿童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求各方积极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力度,将该项工作做出实效。最后,陈义旺副书记参加了莲北小学物资捐赠仪式,并为留守儿童代表发放学习用品。同时,他希望留守儿童们能够健康成长,志存高远,学有所成,为乡村振兴献智献力。

下一步,“童心港湾”项目将依托常态化活动开展。“童伴妈妈”的亲情陪护不仅为留守儿童创造一个暖心港湾,也能在教育引导和日常陪伴中为孩子们传承红色精神,带去绿色理念,播种文明种子,促成全面发展。该项目以留守儿童教育工作为抓手,为改善留守儿童问题,实现乡村振兴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据悉,项目建设以来,江西师范大学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利用暑期在该地开展社会实践,为当地留守儿童开设了丰富多彩的趣味课程,为留守儿童播撒教育的种子,以实际行动推动“童心港湾”项目落地生根。(文/图 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 廖建宇 编辑/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张宇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