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英雄事迹,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7

7月4日下午,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寻访红色建筑,赓续苏区精神”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前往江西省南昌县幽兰镇,参观红色乡村记忆馆,体悟红色精神,了解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成立与建设作出的重大贡献。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队员们认真聆听了革命英烈的介绍,学习了高文龙、丁顺茂、陶金印等十八位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了解了他们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大无畏精神。记忆馆中一幅幅承载记忆的照片、一件件见证历史的军装、一枚枚锈迹斑斑的勋章,也带着大家回到那段峥嵘岁月,真实再现了革命先烈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参观学习后,实践队员们深受教育与鼓励,对幽兰革命历史文化和红色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实践队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强化爱党意识,增强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参观活动,实践队队员们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凝聚了奋斗合力,激发了学习先辈精神和爱党爱国的热情,坚定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奋发作为、积极担当的坚定决心。(文/图 城市建设学院团委 编辑/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张宇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