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 未来迎光明

发布时间:2022-07-07

7月3日下午,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来到南昌省幽兰镇实践所,引导幽兰镇的孩子们增强自身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危险事故发生的能力。本次活动从防溺水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校园安全教育、饮食安全教育四个方面展开,旨在提高儿童的安全意识。

在介绍防溺水以及溺水急救措施时,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成员杨茜迪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遇到他人溺水的急救措施:大声呼救,不要轻易下水救人,寻找绳子、树枝等工具控制住溺水的人的位置不让其漂远,拨打110急救电话等。为了让孩子们更好更快地理解并学习,三下乡社会实践队队员李湘燕、宁元敏共同合作,自导自演了一部关于防溺水的情景教育短剧,将遇到溺水事故时的错误做法以及正确处理方式融入其中。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随后社会实践队成员依次介绍了交通安全相关注意事项,引导孩子们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并尝试让孩子们从PPT中找出不符合规则的部分,起到了很好的强调作用。此外,通过普及校园安全和饮食安全知识,孩子们得以牢记“千里之行,‘慎’于足下”的重要性,注意日常生活中的小细节,从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文/图 城市建设学院团委 编辑/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张宇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