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民主监督志愿服务队工作简讯 (第2期) ——走访了解第三、五食堂后厨卫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24

校园后勤服务一直备受师生关心食堂作为在校师生一日三餐就餐的地方,紧密联系着师生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是校园后勤服务的重中之重。为让广大同学了解食堂情况,吃的安心吃得放心,进一步提升校园管理服务水平,发挥大学生民主监督作用519日,江西师范大学大学生民主监督志愿服务队继续就学校三、五食堂食品卫生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志愿服务队在此次调研中分为四个队伍,在保证食堂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对三、五食堂共计四十余家店铺进行了走访,采用文字记录、照片拍摄等形式形成台账。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三食堂一楼壹碗粉、兰州拉面,三食堂二楼喜味儿,三食堂三楼川海丰尚砂锅麻辣烫、铁板焦饭、港式烧鹅饭,五食堂一楼川味麻辣烫多家店后厨干净整洁,食物原料新鲜,工作人员衣帽穿戴整齐;食堂后厨情况总体良好,无严重不卫生情况,大部分店家严格遵守了食品安全和堂食卫生规则,做到了生熟分开、食物新鲜、各类餐具严格消毒、抽油烟机等设备定期清扫,走访过程中未发现操作间内食物异味、隔夜等情况。(文/江西师范大学大学生民主监督志愿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