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终将过去,唯爱生生不息 ——记江西师范大学暖心共享文档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3

3月中旬,南昌疫情突发,“口罩”、“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志愿者”成了师大人生活的关键词。近日,《JXNU抗疫纪念册:爱意生生不息》共享文档刷屏了师大人的朋友圈。

文档分为“疫情我想对你说”、“快乐充电站”、“浪漫纪念册”、“学习锻炼区”等七个部分,采用共同协作的方式,每一个人都能成为发声者和记录者。文档中师大学子分享日常温暖,表达感谢,同时也能获得许多“安利”——从走心到欢脱,小小文档饱含了百味真情。

这份暖心文档是由江西师范大学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的7位编辑共同创建。 “希望自己所做的事情能影响更多的人,给更多人以力量和思考。”文档发起人邓钰琦说道。

截止32312时,这份共享文档留言字数达4万多字,留言中占比最多的话题是“疫情散去,我想……”,其中有对疫情散去出门踏青的向往,有对家乡的思念,还有与念念不忘的TA重逢的期待……

正如文档最后写道:“在这段时间里,大家或许很难和我们喜欢的人拥抱,趁着春光看看周遭的美好,但我们依然希望有这样一些文字记录下你们所有的浪漫片段和期待。等到疫情的海浪褪去,那些过往的遗憾不也会被卷走,字里行间是闪着微光的宝贵记忆。”疫情终会过去,这份特殊文档也会成为师大青年坚定其心,踏实其行,守正创新,以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文/图 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陈崇立 邓钰琦 冷龙燕 张光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