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法治意识,弘扬宪法精神 ——生命科学学院“学法·敢言”宪法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7

111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惟义楼7202教室举办“学法·敢言”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各级同学踊跃参加。

演讲内容以“学法·敢言”为主题,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展开。比赛开始,参赛选手按签到顺序依次上台演讲。各选手准备充分,角度新颖,内容丰富。此外,选手们的演讲颇有技巧,节奏把握张弛有度,情感变化起伏有章,一字一句娓娓道来。台下的评委认真倾听,细致评判。现场观众则跟随选手们的演讲思路,进行着深入的学习与思考。最终,比赛在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的举办,加深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同学们对法律基础知识及其深远意义的了解,强化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有助于同学们牢固树立尊崇宪法和遵守法律的意识。同时,也营造了生命学院良好的法律知识学习氛围,使生命学院以更好的状态迎接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文/图 生命科学学院 郭依雯 编辑/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陈崇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