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微团课”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03

   近日,江西师范大学在惟义楼举办了“微团课”大赛。赛分团干组,青年教师组和学生组3个组别全校60名参赛选手进入校级比赛,300余名团员青年现场参与


   参赛选手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道德品行教育、团员意识教育四个课程模块作为选题方向用“小切口”体现“大主题”将“大道理”转化为团员青年易于接受的“小道理”,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思政团课。经过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钰鑫老师、陈思瑜老师和数学与统计学院陈亦淳学生团队荣获特等奖,6名选手获得一等奖,9名选手获得二等奖,12名选手获得三等奖,12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团员青年接受党史、团史教育。下一步,学校团委还将以赛促学,制作一系列“微团课”精品课程,广泛用于全校团员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图  江西师范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