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讲 打好新基础

发布时间:2021-09-09


9月5日,生命科学学院于惟义楼7301教室开展了2021级新生“大学第一讲”,本次课程特邀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邹峥嵘教授主讲,由21级辅导员韩再超老师主持。

课上,邹院长从学院情况、大学学习、新生寄语、真诚祝愿等方面展开。邹院长通过生物的细胞分化现象联系到大学学习,他指出同学们目前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四年后的同学们将会再次分化,分化的结果取决于同学们自己的学习,学习是头等大事,同学们应当养成良好的习惯,提高自身的能力。邹院长还从四个方面寄语新生,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以简单的方式,过充实的生活;以认真的方式,做该做的事情;以真诚的态度,交可靠的朋友;以乐观的心态,想自己的未来。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做好记录,对于邹院长的谆谆教诲,同学们铭记在心,本次课程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课程让同学们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帮助了新生尽快转换角色,激励了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迎接属于他们的大学生活,(文/图 生命学院团委 李彦欣 编辑/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陈雨涵 周兰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