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装待发,砥砺前行 ——生命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07-2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托乡村红色资源优势,探寻红色足迹,助力乡村振兴,生命科学学院组建“百年华诞忆先烈,生命薪火助乡村”社会实践队,7月9日至7月15日开展乡村振兴实地调研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7月9日早上,生命学院于方荫楼三区举行“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会上,生命科学学院团委韩再超老师根据“三下乡”社会实践方案,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满含对同学们良好表现的期望。在相关材料准备完毕后,生命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正式出征。沐浴着早晨温暖和煦的阳光,队员们统一着装,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前往万安县。出征途中,队员们在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深入讨论,对相关事项进行更加明确细致的分工,以确保本次出征的顺利进行。到达万安县后,同学们稍作整顿、调整状态,以小组分工的形式对走访乡村进行踩点考察,并收集相关资料,进一步规划完善实践方案,争取用最好的状态进行社会实践。

此次出征仪式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加深了同学们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理解,有利于生科学子在“寻红色足迹 助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坚定实践彰显价值的信念,同时也更明确自身的责任和担当。(文/图 生命学院团委 李彦欣 编辑/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韦永琪 黄千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