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探寻万安暴动领导人曾天宇故里

发布时间:2021-07-23

7月1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百年华诞忆先烈,生命薪火助乡村”暑期“三下乡”实践队抵达江西省吉安市万安县罗塘乡村背村,在烈士曾天宇故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团队首站来到村背村村史馆,了解村背村曾天宇烈士披荆斩棘的一生,同学们认真学习村史馆上的照片,聆听讲解员的解说,深刻感悟曾天宇烈士一生的革命奋斗与崇高的革命精神。接着,同学们探访了曾天宇烈士旧居与牺牲旧址,踏入旧居,旧时代的历史建筑风格使大家仿佛瞬间回到了20世纪,一件件历史遗物让大家仿佛看到曾天宇烈士在这所房子里为中国革命奋斗的过往。在曾天宇烈士旧居西边几百米处,是曾天宇烈士壮烈牺牲地,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阅读门前的解说牌,深切地感受曾天宇烈士视死如归、赴汤蹈火、至死不渝的革命精神。最后,同学们来到曾天宇烈士墓,烈士墓上“革命先烈 永垂不朽”的文字深深触动大家的心,同学们在曾天宇烈士墓前鞠躬致敬。

据悉,本次探寻万安暴动领导人曾天宇故里有利于同学们从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的力量,让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昂扬姿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书写更辉煌的篇章/图 生命学院新媒体 杨水连 蒋钰如 编辑/新媒体运营中心 董江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