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并调研乡村振兴、社会服务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3

夏日炎炎,青春追梦。暑期以来,我校“寻红色足迹、助乡村振兴”百个红色名村行等66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奔赴各地,千余名师生冒着酷暑,行走在红色革命遗址、田间地头、乡村社区,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社会问题调查、助教帮学、环境保护等活动。近日,校党委书记黄恩华,校长梅国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涂宗财,副校长项国雄,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俊,分别看望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师生,调研乡村振兴和社会服务工作。


  


 

714日,黄恩华、涂宗财一行来到樟树市店下镇、阁山镇,看望正在开展社会实践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等学院的师生。宜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正琨,樟树市委书记董晓明、市长尹志来等有关同志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看望。

 


黄恩华对参加社会实践的师生表示慰问,向宜春市、樟树市给予我校社会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暑期社会实践是高校发挥服务社会职能的重要方式,也是策应国家重大战略,助力乡村振兴的务实举措,更是青年大学生了解社会、成长成才的必经途径。广大青年大学生来到基层、深入农村,要紧密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青年人的责任使命,扎根祖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乡情,把在校所学与社会锻炼相互融通,在实践中不断增长见识,经受磨练,提升本领,作出贡献。

在店下镇中心小学,黄恩华与正在参与《长征组歌》学习的小学生互动。他指出,要从党的精神谱系中坚定前行的力量,勉励他们学习好、领会好、弘扬好长征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黄恩华一行还先后调研樟树市职业技术学校、仁和“863”科技园、江西德上制药有限公司、仁仁大健康产业园、江西仁翔药业有限公司、江西纳弗堂制药有限公司、江西陆祥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对我校以健康学院建设为切入点,坚持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全面对接樟树市健康产业发展,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提出了要求。




715日,梅国平、刘俊一行来到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太平镇,看望正在开展社会实践的“理电学院—政法学院—文学院”联合服务队。


  

  

 

梅国平来到政法学院的普法宣传点,对志愿者们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并勉励志愿者们要大力向太平镇村民宣传法律知识,帮助村民做“法律明白人”,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推动法治乡村建设。

在理电学院的家电维修和趣味物理教学实践点,志愿者们正在维修家电和展示趣味物理实验。梅国平细致询问志愿者们在调查、饮食、住宿等方面的情况,对大家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给予肯定。梅国平表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到基层中去,在劳动与实践中学习课本上学不到的宝贵经验,在广阔天地大显身手,用自己所学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向社会展现江西师范大学学子的精神风貌,将青春力量融入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之中。


  


 

714日,项国雄一行来到高安市汪家圩乡看望慰问文学院社会实践队师生,希望同学们发挥学科特色优势,挖掘红色文化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713日、14日、15日,刘俊一行先后到吉安市吉水县、新干县、丰城市、贵溪市,看望慰问正在开展社会实践的体育学院、公费师范生院、教育学院和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暑期基层实践队的师生,希望实践队员在实践中出真知、长才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深入乡村基层调查研究,结合实际办好实事,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学校2021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从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5方面开展,重点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聚焦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社会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图 校团委 编辑/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钟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