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第24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12

611日下午,“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第24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在我校先骕楼实验剧场召开。本次分享会由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年联合会主办,共青团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共青团南昌市委承办。

分享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萍乡市上栗县赤山镇人民政府干部杜鹏书记、夏布绣传承人吴婉菁副馆长、儿童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彭晓杰医生及获奖集体江铜研究院青年研发团队代表林清泉博士受邀分享事迹。会上,杜鹏书记讲述了扎根基层,战斗在乡村振兴第一线的奋斗故事,从职业的再选择到吹响助农致富号角,杜书记展现了当代青年在乡村振兴中的担当。夏布绣最年轻的80后传承人吴婉菁女士讲述了自己用青春守护与推广非遗夏布绣的事迹,她用自己的故事展现了当代青年在文化传承中的坚守。彭晓杰医生真诚地讲述了他在治疗患者时,对生命的理解与感悟,他用自己对儿童的守护展现了当年青年在生命守护中的奉献。林清泉博士以职业中对科研生产中的一次次攻坚克难故事,生动讲述了一支青年科研工作者的探索改革精神,他以团队的奋斗故事展示了当代青年在科研创新中的热情。受邀的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们,纷纷寄语青年大学生,要坚守初心和梦想,不怕辛苦与清贫,克服困难,担当时代重任,勇敢前行!现场掌声不断,同学们积极与代表们沟通交流,近距离地聆听榜样的故事,感受榜样的风采,汲取奋进的力量。活动最后,青年代表为四位榜样献花并合影留念,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事迹分享会树立了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了当代江西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获奖者用青春的热血和奋进的决心,在不同的职业领域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不懈奋斗,在青年的奉献中焕发出别样光彩,激励了广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决心。(/图 江西师范大学团委 董江翊 汤美丽 段佳岑 许昕媛 编辑/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钟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