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江西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5

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1219日至20日,我校瑶湖校区实验剧场团旗招展,青春激扬,共青团江西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来自全校的200余名团员代表聚集在一起,为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弘扬青春正能量。

1219日上午,大会正式开幕。团省委副书记罗华,校党委书记黄恩华,校长梅国平,副校长刘俊,校党委委员黄保文、侯桃等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华东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部分兄弟院校团委负责人应邀参加。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南昌大学等80余所高校向大会发来贺信。校党委副书记张艳国出席开幕式前合影。

此前,大会召开了预备会全体会议,听取了会议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会议代表资格审查工作报告、会议代表提案工作报告、团费收缴和使用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及会议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宣布了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

开幕式上,罗华代表团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引领青年学生正确航向;二是瞄准实际需求,有效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坚持固本强基,不断夯实团学组织基层建设;四是瞄准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团学改革攻坚。

黄恩华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语重心长地与团员青年交心谈心,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创造。他希望全校团组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发扬光荣传统,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共青团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实际行动赢得青年的尊重和信任,展现江西师范大学党建带领团建的生动形象。

会上,华东师范大学团委书记俞虹致辞、少先队代表们献词,共同表达了对大会美好的祝愿。开幕式结束后,在第一次全体代表会上,校团委书记吕建星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随后,各代表团就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学校共青团工作改革、促进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的实施方案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讨论。

1220日上午,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召开。代表们一起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了新一届委员会。校党委副书记张艳国出席并讲话,他希望各位团员代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履行自身代表本职工作;希望各级团组织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希望全体团员青年找准自身位置,不负青年韶华,书写青春华章。

会后,当选的团委委员召开了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随后前往信念广场进行参观,他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并重温了入团誓词。

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共青团江西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大会在雄壮的团歌声中圆满闭幕。(文/图 校党委 编辑/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陈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