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5

1213日,我校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音乐艺术广场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艳国出席会议,宣传部、研工部、学工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全校专职团干部参加,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及来自昌内8所兄弟高校学生会主席和研究生会主席应邀参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艳国老师发表讲话,并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与家国同心,立志报效祖国;二要与时代同行,弘扬创新精神;三要与社会并进,勤奋学习钻研;四要与文明为伴,涵养道德品行。他引用李大钊《青春》中的有青春之民族,斯有白首之民族,有青春之国家,斯有白首之国家。鼓励同学们肩负使命,担当有为。会上,省学联执行主席梅博晗、校团委书记吕建星分别致贺词,北京师范大学学生会等高校向大会发来贺信。

会议当日正值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全体与会人员默哀一分钟,悼念逝者,吾辈自强。

据悉,大会听取了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研究生会执行委员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并聘任学生会秘书长。本次大会体现了学校对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助于激发广大青年学子胸怀祖国,向阳生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中书写精彩人生。(图/校团委 文/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董江翊 陈雨涵 周兰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