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理想信念,扬井冈精神——政法学院理想信念教育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08

1126日,政法学院在惟义楼7101教室开展了以井冈山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专题讲座。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延林老师为本次专题讲座的主讲人,20级全体法学专业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刘延林老师围绕井冈山精神,从井冈山精神的产生及其内涵、用井冈山精神坚定个人信仰、有了坚定的政治信仰的表现这三个主题来开展本次讲座。刘延林老师首先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与发展角度,通过一系列的史实,向同学们讲述了党在初期的艰辛与努力。随后,刘延林老师从“信仰是什么”、“人为什么要有信仰”两个维度教导在场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共产主义信仰,准确把握人类历史发展规律,准确理解科学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理性认识西方民主。

据悉,通过本次的专题讲座,同学们了解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实质及其在党早期建设中所发挥的作用,进一步坚定了弘扬井冈山革命精神的决心。(图文/政法学院团委  编辑/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赵欣悦 韦永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