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领导慰问送温情,杏岭寻根传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20


818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洋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继续教育学院党组织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泰和县杏岭村看望慰问我校“杏岭寻根之旅”社会实践服务队师生泰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艳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洪及泰和县教体局、团县委、澄江镇、姚显微学校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汪洋一行参观了国立中正大学总务楼、保卫楼、刘村(办学时期教授老师居住生活区之一)旧址,听取了杏岭办学历史的详细介绍,就杏岭时期校史与陪同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就国立中正大学旧址旧貎的有关情况深入细致询问后,汪洋表示旧址旧貎保护和修缮对传承、弘扬我校匡时救国,艰苦奋斗、励行节约、爱国荣校的办学初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汪洋一行还来到杏岭姚显微学校开展座谈交流,汪洋认真听取了实践队指导老师对整个活动总结汇报,泰和县教体局、泰和团县委负责同志和两位实践队员先后发了言。汪洋指出,江西师大在杏岭时期的办学历史不仅是师大的“根”,更是江西本科高校孕育的“源头”。实践队要充分挖掘好杏岭肇基时期办学相关史实,建构好史料体系,进一步完善校史资料、深挖历史内涵。

据悉,此次活动中实践队围绕杏岭肇基时期史实进行了充分调研。队员们绘制了当年办学时期校址分布的平面图,围绕战地服务团团务开展和历史经过予以梳理对团员回忆录进行了归纳整理,掌握到更多历史发展的侧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还对泰和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关爱教育。杏岭寻根之旅“三下乡”实践活动展现了师大青年学子的青春风貌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凸显出我校师生对寻梦铸魂的执着与热情,更是激励着新时代广大青年奋发有为、积极向上,做示范、勇争先。为我校八十周年校庆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文/图 江西师范大学“杏岭寻根之旅”实践服务队 编辑/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谢欣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