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校领导看望慰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0-07-27

为深入了解江西师范大学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进行情况,为同学们加油鼓劲。721日,校党委书记黄恩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俊在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达金溪县何源镇杨蒋村调研并看望“三下乡”社会实践队队员们。抚州市委副书记王宏安,金溪县委书记高连珠等陪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蒋家祠堂,黄恩华书记一行观看了社会实践队彩排的《江西师范大学赋》和杨蒋村小朋友的手工衍纸作品展,与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同学们围成一圈,听黄书记讲话。黄恩华书记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深入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学会比较分析,扎扎实实做好实践调研。随后黄恩华书记一行来到村委会看望并慰问了驻村美术学院的几位写生老师和不畏艰苦的驻村干部。在实践队队员的陪同下,他们参观了莲坊,调研蒋杨村的脱贫致富之道。黄恩华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思想引领;二是开展社会调研要讲方法,要实地了解杨蒋村的历史人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三是做事情要脚踏实地,要扎根于中华大地,吸地气做实事。

据悉,社会实践队在杨蒋村扎实开展普法宣传、安全教育、七彩课堂、社会调研、禁毒防艾、劳动教育等主题活动,受到了当地村民和小朋友的好评和喜爱,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靓丽形象。(文/图 江西师范大学政法-教育-数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编辑/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谢欣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