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志愿者学习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1

7月10日,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志愿者学习交流会在校团委会议室召开。校团委副书记潘子健、学生处新疆内派教师李辉、学生处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帕日则·斯马义及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志愿者参加本次学习交流会。

会议伊始,潘子健介绍了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的基本情况。他勉励新疆队志愿者在支教服务地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言传身教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要传承师大志愿服务精神、扩大校地交流合作、助力当地脱贫工作;要立足支教岗位,为当地的基础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李辉结合自己在新疆的亲身经历,对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的志愿者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支教的过程中,服从当地党委、团委的安排,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脚踏实地,积极奉献;二是希望同学们抓住这次成长历练的机会,在支教过程中锤炼个人品质,磨练个人意志。帕日则·斯马义在会上介绍了新疆的自然环境和民风民俗,并寄语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的志愿者要扎扎实实的做一名有责任、有作为的好青年,努力学习,为新疆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

在学习交流会的最后,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志愿者同与会领导及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必将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将于今年暑期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梧桐中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工作。(文/校团委 编辑/校团委 侯玮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