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三!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红色专项赛道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23

10月30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贵州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贵州大学闭幕,我校在红色专项赛道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获奖数居全国参赛高校第三位。

本届竞赛搭建主体赛、“揭榜挂帅”专项赛、红色专项活动、“黑科技”展示活动有机组成的“1+1+2”赛事整体架构,共吸引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作品、250多万学生参赛,参赛高校数和学生数均创历史新高。其中依托红色专项活动开展大思政教育,全国近2000所高校的学生形成了数十万件实践成果。在学校领导、校团委悉心指导下,参赛队伍精诚协作、团结拼搏,再创佳绩,充分展现了师大学子的良好学风和精神风貌。

往后,我校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持续激发学生创新活力,在推动我校学子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全面提升学生创新意识为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国家发展战略贡献力量。(文 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何梦涵 图源 创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