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育智学校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7

12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凡星”志愿服务队走进南昌市育智学校,开展“育智点亮七彩梦,凡星点点守童心”主题志愿活动,为残障儿童们送去温暖。

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各种益智游戏和丰富的奖品,他们分成三个组,分别带领小、中、大班的小朋友们进行游戏。在“你画我猜”、搭建积木和“萝卜蹲”等游戏中,大家都积极踊跃地参与其中,每个教室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志愿者还引导孩子们进行涂色和绘画,他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画纸和彩笔,耐心细致地给孩子们讲解、演示,和孩子们一同感受绘画的乐趣和魅力。这一系列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还有利于志愿者与他们迅速建立亲密的联系,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中,外院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不仅让特殊儿童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也让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精神的深刻内涵,有助于传承与弘扬扶弱助残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文/图 外国语学院团委 韩修悦 编辑/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江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