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五十九届秋季运动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10-24

10月23日上午,校第五十九届秋季运动会在瑶湖体育场顺利开幕。校领导黄加文、梅国平、涂宗财、姚弋霞、项国雄、刘俊、舒平贵、汪洋,总会计师童颖华,校党委委员黄保文、曹泽华出席开幕式。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全体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教职工、学生代表以及全体运动员参加开幕式。

运动会伊始,梅国平宣布第五十九届校运会开幕,并由汪洋致开幕词。首先,他代表学校对本届校运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着力提升体育工作水平,在体育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日常体育锻炼、重大赛事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而本次秋季运动会也正是对我校体育工作水平的一次大检阅。

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女大学生军乐团奏响的国歌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齐唱国歌。伴随着校歌,校旗与运动会会旗一同升起,五星红旗、校旗、会旗在运动场上空迎风招展。体育学院2021级饶宸硕同学、2022级凌哲同学代表裁判员、运动员宣誓。随后,精神昂扬的2022级广播体操比赛表演队伍开始整齐划一的广播体操表演,在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中点燃运动场内的体育氛围。紧随其后的是各个学院2021级太极拳团队带来的太极拳八法五步比赛表演队员们的出拳柔中带刚、迈步全神贯注,体现师大学子对传统文化的深切热爱与传承精神本次运动会开幕式在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中谢幕。

据悉,此次运动会开幕式全校师生热情高涨,士气饱满。在接下来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体育场上的运动健儿将挥洒汗水、激烈角逐,在汗水中拼搏青春,在奋进中绽放笑颜,展现飒爽英姿与昂扬面貌。(文/图 王赫 杨泽治 徐菲 黄志刚 赖江华 梁柏婧 编辑/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漆承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