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共话青春战‘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4

各级团学组织: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之下,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面对疫情,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积极通过向社区(村)报到、捐款捐物、创作海报、绘画、歌曲、诗朗诵等多种方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师大团员青年的时代风貌。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开展“共话青春战‘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月2 4日—29

二、活动主题

共话青春战“疫”

三、活动内容

面对这场“疫”情,你有什么想说的?面对“疫”情,你做了什么?“疫”情还没有结束,你该干什么?“疫”情结束后, 你准备干什么?

四、活动载体

以微信群、QQ 群、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为活动载体。

五、活动组织

各学院团委、各校级学生组织、大骨班、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等组织不少于1 次主题团日活动;鼓励全校各基层团支部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心得分享、线上讨论等多种方式召开主题团日活动。

六、有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是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教育的重要举措,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情况和团员青年特点,扎实做好组织、宣传、动员工作,并积极参与、指导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切实将活动成效落到实处。

2.做好第二课堂学分认证工作。校团委在第二课堂信息系统发布“共话青春战‘疫’”项目,全校各团学组织将参与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团员青年名单(含学院、年级、专业、学号、姓名)于日前发邮箱xtwdektyyzx@163.com,校团委将对参与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团员青年统一认证该项目的第二课堂学分。

3.活动素材及时报送。全校各团学组织要及时将活动开展的相关图文、团员青年的精彩发言和优秀心得体会等发邮箱vt920@163.com

共青团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 年2 月24 日